專家的內含能力=歷練*用心*時間,歷練是一個人所經驗和所思考的事情
用心是一個人在面對事情時,所做的努力與反應程度
時間就是一個人在業界的時間長度

關於投資型保單
高保額低保費非常好的規劃工具之一



關於投資
1.市場難以捉摸
因為他是人性的組合
所以他某些時候會反映基本面的起伏
有些時候則是反映技術面的漲跌
看個股更佳的清楚
至於要有紀律的原因
則是這樣就一定會遇到合適的買賣點

2.投資為什麼一定要虧錢?
當你方法正確的時候
時間是你的朋友
隨著時間過去
你的報酬跟時間成正比
但方法的錯誤或不慎
也許只要一次就會滅頂
基金不虧損的部分
江湖一點訣
把蕭碧燕的買基金為自己加薪.和她最近新出的那本讀熟
大概就差不多了

3.至於統計的部份
我的回應是...
是個重要的學術工具
不過用在投資上
就不適合了

股市是人性的集合
統計做不到算出人性的部份

如果你與資料磨蹭的夠久,它就會承認所有的事情
by 霍夫(Darrell Huff),統計會說謊



關於保險經紀人
1.隱藏在眾多商品背後的
是這家公司的理賠風格
這是條款看不出來
業務員也不見得了解的部分
對我而言..
這才是保險的真正內涵!!!
我要賣...
會賠的保險
而你網誌中的保險理賠申訴率
正是我選擇南山的原因
公司或許同樣的商品沒有得選擇
但我選擇在其他的社會保險進修
讓客戶的權益得到最大的維護



進保險業的準備
如果在進保險業前
你就覺得終有一天
你會離開保險業
那我要講一句不中聽的話
其實我不太建議你入行
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專研理賠



關於專業
1.專業...不只是年資而已
還有專業的密度
也就是說...
專業=專業的年資*專業的密度

有些人在業界十五年
只是第一年的經驗*15而已

如果我完全不懂該領域的專業
怎麼能鑑別這個人的程度
能不能信任

(如果他講的我完全不能了解...
我怎麼知道他講的對不對
又要怎麼判斷可以信任與否)

2.自己目前的專業
理賠分析(受傷生病住院時,客戶如何在合法的狀況下完整伸張自己的權益)
勞保國民年金試算及相關權益諮詢
車禍基礎處理(現場.強制險任意險理賠.和解...訴訟的部分我還沒學到)
基礎節稅
個人壽險規劃
個人保單體檢.規劃及說明
高配息股投資
不虧損基金投資法
法拍屋承購諮詢
重大傷病卡申請程序

3.未來打算增加的專業
理賠進階分析(事故分析...)
職災理賠
業務習慣

4.專業 就是可以保護自己 也可以幫助別人 那才叫做專業

5.你懂怎麼做處理
跟你會用不同的方式做處理
跟你懂得引用不同的法規做不同的處理
我覺得就是不同層次的問題

6.專業是很現實的
如果說...
專業只是我覺得是這樣...
那還在第三個階段
第二個階段要有所本
例如法規.實務經驗
第一個階段
有所本.而且是經過主管機關認定
甚至是多重選擇下的最佳解

7.專業是沈重的責任
它代表著
比他人更清楚的瞭解
比他人更執著的進修
比他人更認真的更新
比他人更實務的運用
這才叫專業

8.專家的內含能力=歷練*用心*時間
歷練是一個人所經驗和所思考的事情
用心是一個人在面對事情時,所做的努力與反應程度
時間就是一個人在業界的時間長度

9.業務員不懂裝懂的,滿街都是啦,這就是無知的可怕
業務員懂裝不懂的,也蠻多的啦,這是無良的悲哀...

10.解決方案
是只對一個問題
不僅僅只有一種答案
畢竟這個社會運作是靠人
不是純粹的數學

例如...
想拿高分
可以自己苦讀
可以請教學長
也可以直接跟老師套好關係

方法多的是
但要有兩把以上的刷子
不然有時候可能會錯失一些更好的方法



關於證照
證照不代表專業,專不專業 要等到問題來的時候
處理的方式、認知 就可看出
證照只代表有努力通過而已.....



關於儲蓄險
1.會投資的人
我不賣儲蓄險
資金運用效率太差
利率又太低
至於他沒回的原因
當然是他保證不了啊
你甚至還少寫了一點
是保證美元幣別的報酬.還是台幣的報酬(匯率上會有差異)

2.現在買長期儲蓄險的人...
以後一定會後悔到不行
1.利率最低時
2.流動性差到不行...
不要說現在...
約本公司2年前的六年期儲蓄分紅還本險
(當時保單預定利率約2.5%上下)
在用保守心態估算分紅時
一直到期滿
報酬率都是負的
(以解約來說)



關於財務規劃
1.財務規劃的確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事
關鍵在哪?
除了你的專業之外
你的客戶也是重點之一
你應該很熟的KYC
如果真的要走財務規劃
別忘了

2.個人財務規劃的三大重點
應該是...
風險管理.投資規劃.稅務規劃
不懂稅的話
你的投資會折手斷腳的
這也就是富爸爸的四個能力的由來
他是環環相扣的



關於CFP
1.CFP
與其說他是一種專業
倒不如說...
他培養你一種視野
一種不只見樹(單一角度)
而是見林(整個狀況)的視野



關於未來的定位
1..財產規劃師
2.理財諮詢師
3.理賠諮詢師(簡單來說...就是我希望我的能力跟勞保黃牛同等級啦)
=>可以經由合法或非法的手段把客戶的理賠金額擴張到最大
4.壽險顧問的顧問(這是我的目標)


關於基金收費
金融的天條就是...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既不花時間做功課
又不想去了解
那被別人收取適當的費用
是必要的
又不是慈善事業
只不過...
要有辨別的能力



關於早知道
可惜有些人到了事情發生後
才相信我講的是真的
這時我都很想跟他們說
請不要跟我說早知道...
很多事情是一開始就知道的
只是聽不進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習人生 的頭像
    練習人生

    Walk.Land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