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值得妳信賴一輩子?
一輩子的幸福,要交給最能信賴的人
我...是妳最信賴的人嗎?


幾天前,我終於滿三十歲了。這是我跟他一起共度的第七個生日。
生日那天,他帶著我往東走,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走啊走的,我們在一棟五層樓高的公寓前停下腳步,
門口前,有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在等著。


看到這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我兩眼不知道該看哪裡,
挽著帶著我來的他的手不停的顫抖著...
還枕在他肩上的頭,不知道該抬起來還是繼續枕著...
聽得出來...我的聲音驚慌失措...
「老公...你怎麼在這?」


哈...
看到這一段信義房屋的簡介,
忍不住kuso了一下,
其實...
是以下兩段話,和開頭的第一句話,
讓我很有感觸...


「我想像在這兒擺沙發,那兒擺張餐桌,
裝個吊扇似乎也不錯,幸福的圖景讓我好想哭」

「這些年...身邊的朋友分分合合,愛情與承諾變得很稀薄,有人認真懂妳,
費盡心力為妳找到適合的房子,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好要求了...」

「誰,值得妳信賴一輩子?」

不知道是M型化社會的來臨,
還是資訊化社會的進步,
幸福和信賴...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
變得好遙遠...

每天汲汲營營的過了一天又一天
在大都市中
好像只要輸了人家一小步
就會輸別人一輩子

好像怕失去些什麼
輸了些什麼
但回過頭
張開手
我又握住了什麼?

「這些年...身邊的朋友分分合合,愛情與承諾變得很稀薄」
這一句話
真的讓我感概良多啊
好多朋友
一段時間沒聯絡後
變得只剩下記憶裡的影子
與電話簿裡的一個號碼

你記得他的身影
你知道他的喜好
你甚至瞭解他的怪癖

你唯一忘記的
是他的長相
你唯一失去的
是再次聯繫的勇氣

久沒聯絡以後
你不知道他的近況
你不清楚他的工作
你甚至不敢問起他和他女友的現況

好像距離
一下拉的好遠

所以
緣分
要珍惜

無論是朋友
愛人
家人
同事
請記得
你們並不見得會一輩子在一起

「誰,值得妳信賴一輩子?」
這句話
其實跟上面也有關
不要說值不值得信賴一輩子
那是一個比較需要時間的證明題

甚至
我只想問
「誰,會跟你結交一輩子,是你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習人生 的頭像
    練習人生

    Walk.Land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