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無望的事,偶爾也會成功,所以人生才有趣啊」
「失敗的話是理所當然,成功的話就是男子漢」

1.不管我怎麼掙扎,也沒能改變任何事情

2.只要一講起他,好像妳就很開心耶

3.努力做無望的事,偶爾也會成功,所以人生才有趣啊

4.白板啊...為何飽受風霜的妳,
在人前仍能保持純白無暇呢?

5.失敗的話是理所當然,
成功的話就是男子漢

6.我想跟她結婚的心意,
是不管過了幾年也不會改變的事實

7.我希望跟妳一起分享往後的人生

8.就算沒有小孩,
要養一個奢侈又任性的女人,
也要花很多錢啊

9.自己的答案,再怎麼想也不會改變

10.我好想甩開開始變得軟弱的自己

11.我是為了尋求自己的答案而來的,
不是為了知道他們的答案而來的

12.你真的覺得是白費嗎?

13.你到底為什麼要回到過去?

14.每次回到過去,我都會悶著頭狂奔,
雖然不知道哪條才是正確的道路,
但我只能狂奔著...

15.為了讓最痛苦的回憶再來一次,我現在站在這裡

16.重要的是...我以後是不是願意和他相守下去

17.不瞭解對方,為什麼還要結婚

18.我求妳...我不要妳去...跟我結婚吧

19.為什麼現在要說這種話

20.無望的事情,果然還是無望...

21.這樣你滿意嗎?

22.不管分隔的多遠,我的心意都不會改變

終於...
求婚大作戰的心得
也邁向第九篇了...

連同求婚大作戰的SP(特別篇)
大約只剩三篇了吧
心中還真是有點不捨
(雖然蠻累的
當初沒有一口氣把心得寫完
真是一種錯誤啊)

這集的劇情
是多田已經要跟小禮求婚了
而健回到過去去阻止的一集

經歷上一集的打擊
健深深的覺得
好像一切作為都是白費的
做了這麼的多...
但終究結局並沒有改變
自己還是在婚禮之中
感到非常的沮喪

而這集一開始
雖然要阻止多田對小禮的求婚
但由於工作的關係
他為了可憐(???)的組長
還是很努力的把業績完成了
而組長鼓勵他的兩句話
我覺得很棒

「努力做無望的事,偶爾也會成功,所以人生才有趣啊」
「失敗的話是理所當然,成功的話就是男子漢」

很多時候
也許眼前沒有一點光明
看起來也是前途茫然

但...
將自己投身在這種環境之中
並努力的去適應
認真的求生
也許...
英雄就是這樣來的吧

而在組長的鼓勵之後
健先去找了多田
並且確認了多田的心意

「我想跟她結婚的心意,
是不管過了幾年也不會改變的事實」
「自己的答案,再怎麼想也不會改變」

在得到多田這樣的答案之後
健狂奔了出去
因為...
「我好想甩開開始變得軟弱的自己」
「我是為了尋求自己的答案而來的,
不是為了知道他們的答案而來的」

健...
是為了尋求自己的答案而來的
並不是為了知道他們的答案
或者說...
他們的答案已經血淋淋的在現實中發生了
於是健再度狂奔去找小禮

「每次回到過去,我都會悶著頭狂奔,
雖然不知道哪條才是正確的道路,
但我只能狂奔著...」

好像..
要把所浪費的過去
都在跑步中彌補回來一般

而當他見了小禮之後
向小禮提出

「我求妳...我不要妳去...跟我結婚吧」

但遭到小禮斷然的否認

我想...
小禮應該覺得他是無理取鬧吧
因為...
既沒有告白
又沒確認對方的心意
就提出這種要求

讓小禮感覺
健只是為了為了阻止婚禮而阻止婚禮的
於是她說出

「為什麼現在要說這種話」

並離開了健
掉頭離去

最終在這集答應了多田的求婚
一切看來...
大勢已去
導演與編劇似乎想告訴大家
過去是無法改變的
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

但其實...
歷史...正一步步轉變中
對於每次回去
都會盡力扭轉每一次過去的健
其實在小禮心目中的地位
正漸漸改變
(說起來也蠻諷刺的
這代表著...
在劇情一開始的健
是多麼的不瞭解小禮
離小禮有多麼的遠)
於是才會有後來的結局

不過...本集劇情後面健跟小禮在坦白時
健其實已經知道答案了,
既然知道答案了,
為什麼還要讓這個答案出現呢??

我不懂
回到過去
卻還依然衝動的讓歷史再度發生

讓我不禁想問
「健...你到底在想什麼...」

話說回來...
人真的是很賤的動物
明明知道有些事情
只要去碰觸了
可能就會讓事情更複雜
或讓對方不好受
卻還是要去做

為什麼呢?
到底為什麼呢?

我想...
是因為有太多的考量了吧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千絲萬縷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單純到只像一條線
只要處理好我與他之間的關係
其他都不用理的話
我想會容易的多吧

但如果如此的話
又還算是一個人嗎


有點像這次整個全球金融風暴的感覺
人最大的優勢
有時候會成為毀滅自己最大的原因...

也許我也應該開始做一些傻事
而不是憑藉著自己反應跟想法做事了吧

最後...
其實我也應該問自己一句
「阿賴...你到底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習人生 的頭像
    練習人生

    Walk.Land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