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妤
不錯喔
妳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表示其實是我誤會妳了


或許該說是我從來沒有用心而認真的聽妳講過妳的想法吧
也許是因為妳的一些小特質
讓我忽略了其實妳一直是蠻有自己想法的
(人果然都會以偏概全啊)
甚至可以說
妳是很成熟的
想想我自己大三的時候(去年)在幹麻
哈哈...
才剛剛和大家認識
和人交往的技巧
生澀的像是剛剛從火星到台灣一樣

其實妳是很成熟的
我向妳道歉

至於妳問的那一句
我到底在忙啥
真的是問到了我的心裡那句話了
我覺得與其說是忙
倒不如說我是慌和亂吧

因為不曉得未來的社會會變得怎樣
加上自己又因緣際會得到一些暗示
所以我很急
急著要變得比別人懂得更多
了解更多
所以我承受了遠超過我能負擔的量

想起小鍾在中階班時上張學善老師的時間管理時所說的
當事情太多時
要怎麼時間管理呢?

那時候
張老師說
要排優先順序啊

其實我現在想起來
覺得最重要的是取捨吧
哪些要?哪些是不要的?
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要用一生來學

那回到妳的問題
當以後回憶起自己的大學生活時
是否可以想起很多愉快的回憶

我的答案是
有的
當我回想起931中階班的大家時
我會不自覺的露出微笑的

那麼
是不是要這麼忙呢?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像妳的情形
也許多享受一些人生.青春
會是比較適合妳跟小小的
因為妳們都是可愛而青春的
多享受一些是沒有錯的...^^
這樣以後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而且我覺得
人生其實要這樣才是平衡的
看到我這麼忙
也許妳們會想
這樣好嗎?

我要告訴妳們
這樣不好
太不好了
那我為什麼要這樣呢?

就是我剛剛說的
我很急
所以必須要承受這種痛苦
而且
隨著過度忙碌而來的
是懷疑與不解

懷疑自己是不是要這麼忙碌?
不解這樣做的意義何在?

我覺得這種方式不適合妳跟小小

至於多聊聊的部份
我只是覺得
人很容易失去方向
所以多找個人聊聊以後想做的事
也許可以幫助妳跟小小釐清一些比較不清楚的部份

而且我總覺得
有些事情一定要深入去想過
以後妳做起來遇到困難時
才不會猶豫與後悔

至於我說小小蠻有想法的部份
我覺得可能是我表達的不好啦
應該說...
我覺得她在處理一些關係的時候
處理的很不錯
可以多學學她

最後...
只給妳跟小小一個觀念

人生很長
有很多事情是可以慢慢來的
不用急在一時
雖然人生的選項很多
要做的事也很多
但妳們要用妳們的頭腦去做思考
去做取捨
還有...不要傷害別人

另外...
等到我閒的時候
一定會找妳跟小月出來聊聊天的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
不過我7/12才領畢業證書說
一定有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習人生 的頭像
    練習人生

    Walk.Land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