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文章應該早就po了
畢竟個案比賽早就結束了
不過真的是事情很多
懶的動筆啊

從大二開始就陸續有參加這個比賽
大二時
由於學長表現的不錯
因此貼了一張第四名的獎狀回來
(最後一場本來要上的
後來想想是學長的場子
也就沒上了...)
可說是蠻幸運的
也見識到了所謂的成者為王的感覺

到了大三時
雖然自己的好ㄇㄐ們都有參加
但卻因為自己還不瞭解怎麼帶一個team
系上又紛紛擾擾
連個指導老師都生不出來
於是安了個自主練習的大帽子給我們
(不懂啊..就是你們自己打算啦)
所以在種種因素的影響下
雖然是地主隊
卻輸了...
(聽說輸的人藉口特別多
果然是醬子後..^^lll)
(後來又參加了一場中興盃的
還是輸了..>
到了大四時
其實心中已經無啥所求的了
雖然自己的比賽經驗比系上任一個學生都多
(包括碩班學長姐啦
畢竟他們只參加過一年)
但卻因系上的名單遲遲出不來
而有點心灰意冷
加上自己實在是蠻忙的
原本已經放棄了

卻又在比賽前一個星期的某個早上被系上招去
並給我其他組員的名單
比賽前一個星期?
沒錯...
就是這樣
但事情總要進行的
幸好今年有個春假可以臨陣磨槍一下
於是我們一行人
便趁著春假時
苦練了...三天^^lll

便打著逢甲的招牌出去了
第一天時
可說是勢如破竹
加上沒心理壓力的結果
而且評審中有兩位認識的^^lll
加上提出的策略也蠻創新的
在各種大利多之下
得到了3:0的佳績順利晉級

下午去看了碩班學長姐的比賽
原本以為必勝必勝必必勝的靜宜隊
卻輸了...Orz...

我真的無話可說
雖然彰師大的架構多了些
但適用性卻低啊
國家競爭優勢是這樣用的嗎???
破壞性競爭也不是這樣吧~~
加上台風也輸給靜宜隊
我已經跟靜宜隊的學長姐說你們必勝了說...
沒想到卻還是輸了...
真的是球是圓的
比賽沒有一定的啊
(我真是不懂你啊
逢甲的黃老師...
真為逢甲的學弟妹擔心)

到了第二天早上
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比賽了...
其實整個流程都還算蠻順利的
而且我們的架構.策略都比對方好
最後...
成績出來我們卻2:1輸了!!????

無法置信啊
真的是無法置信
低成本跟差異化能同時執行?
你又不是藍海策略...

一年營收才10億
你要進TFT-LCD的市場?
友達一條7.5代廠要600億耶...
即使是聯貸也很困難吧

這兩個問題
是我打個案以來覺得最完美的兩個問題
根本就是直指對方核心.挑起對方矛盾.點出對方破綻.擊中對方弱點
簡直就跟陸小鳳的靈犀指一樣犀利啊~~
但...
這一切都沒有用!!!!!
因為我們上台的時候拿了提示紙
所以看起來準備不充分!!???

Orz...
這一切都是個陷阱啊!!
昨天沒出現的提示紙
居然在這個時候害了我們
因為小小的提示紙
就讓我們輸了嗎?
就像灌籃大賽時
一個完美的罰球線起跳空中旋轉360側身單身扣籃
卻因為球褲過長而被扣分??
我不服啊我(> <)lll

但在比賽中
裁判最大
即使事後證明裁判誤判
(當然我們相信裁判的判決...
只是覺得跟我們想的方向不同而已)
但也不會因此沒收比賽結果或調整比賽結果的

於是...
我們的友隊就這樣踐踏著我們邁向冠亞之賽了

真是一股冤氣冤到極點啊~
竇娥啊竇娥
我想我有百萬分之一懂妳了

下午的比賽就在心力交瘁
加上前一天求好心切太晚睡的情況下
給搞砸了
雖然我一樣不懂為什麼
友隊同時提出八個策略還能得到裁判的青睞一樣

我只能說...
天時.地利.都不夠
還要人和才是最重要的
成功是偶然.失敗是必然啊

PS1:後來想了想
其實也不應該怪裁判
畢竟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大概是在提之前朱木炎的師兄
(是誰我忘了...好像後來去選立委了...黃武雄吧)
因為被扣分輸了
很多人都覺得很冤
作者提出另一個思考
[真正的強者要連裁判都戰勝!!!]
我想我還是有思慮不週的地方
也有表達不好的地方
所以才會輸了吧

PS2:後來我得了最佳企管人
總是小安慰了一下...爽

PS3:後來贏我們的那隊就非常順利的得到了冠軍
在晚宴時
大會非常體貼的公佈了中午以及昨天的真正成績
(原本只有公布老師的評比)
結果...
在中午那場比賽我們贏了冠軍五分
(以總分計算的話)

就某種程度而言
我們也算冠軍囉(阿Q)

PS4:其實應該滿足了啦
畢竟才練習三天...(> <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練習人生 的頭像
    練習人生

    Walk.Land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