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對白:
1.下雨時,不要只注意到我臉上的水滴,
要看到我不變的笑容

2.筷子是為了吃飯而存在,但雨傘卻不是為了見你而存在

3.我一直很想告訴明菁,
被一個善良的人稱讚善良是一件尷尬的事,
就像顏回被孔子稱讚博學般地尷尬

4.你沒有過去,因為你的過去根本不曾發生;,
你也沒有未來,因為你的未來已經過去了。
你不可能變老,因為你從未年輕過;
你也不可能年輕,因為你已經老了。
你不會死亡,因為你沒有生活過。

5.從我的角度看,我是靜止的;
但在上帝的眼裡,我跟火車的速度一樣。
這是物理學上相對速度的觀念。
會不會當我自以為平緩地過日子時,上
帝卻認為我是快速地虛擲光陰呢?

6.喔!羅密歐!拋棄你的姓氏吧!
玫瑰花即使換了一個名字,還是一樣芬芳啊!
我願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你,補償那根本不屬於你的名字。

7.喔!羅密歐!我好像淘氣的女孩,
雖然讓心愛的鳥兒暫時離開手掌,卻又立刻將它拉回來。
這樣我怕你會死在我自私的愛裡,天就要亮了,你還是趕快走吧!

8.妳只要叫我"愛",我就有新名字。我永遠不必再叫羅密歐。

9.「咦?妳彷彿是個女的?」
「廢話」
「可惜妳只有外表像女的」

10.明菁,不管經過多少年,妳永遠是我的太陽。
我是月亮沒錯,我之所以會發光,完全是因為妳。
沒有妳的話,我只是顆陰暗的星球。
畢竟月亮本身不會發光,只是反射太陽的光亮啊。

11.我們對思念事物的眷戀程度,
就決定了思念重量的大小。
讓人覺得最沈重的思念,
總是在心裡百轉千迴,
最後只能朝上。
思念果然是沒有盡頭的。

12.菜蟲!你讀書讀假的嗎?
要把遊戲當國家一樣效忠的道理,你不懂嗎?

13.於是...白紙像是一群烏鴉,在沒有月亮的夜裡飛行

14.最佔空間的,其實是記憶。
所有收留過的東西,都可以輕易拋棄。
唯獨記憶這東西,不僅無法拋棄,
還會隨著時間的增加,不斷累積。
而新記憶與舊記憶間,
也會彼此相加互乘,產生龐大的天文數字。
就像對於檞寄生的記憶,
總會讓我湧上一股莫名的悲哀,與自責。

15.沒有林明菁的耶誕節,耶穌也不願意誕生。

16.我像是咖啡豆,隨時有粉身的準備
親愛的你,請將我磨碎
我滿溢的淚,會蒸餾出滾燙的水
再將我的思念溶解,化為少許糖味
盛裝一杯咖啡
陪你度過,每個不眠的夜

17.「你終於出現了」
「是的。我終於看見妳了。」

18.人類對於愛情這東西的理解,
恐怕不會比火星的瞭解來的多。
也許愛情就像鬼一樣,
因為遇到鬼的人總是無法貼切形容鬼的樣子。
沒遇到鬼之前,大家只能想像,
於是每個人心目中的鬼的形象,都不一樣。
只有遇到鬼之後,才知道鬼的樣子。
但也只能知道,無法向別人形容。
別人也不見得能體會。

19.「不是不可以,只是我覺得你現在的身材剛好...」
「呦!你難得說句人話。」
「妳現在的身材剛好可以叫做胖。再吃下去,會變的太胖。」

20.你走後,我覺得台灣這座島的重量好像變輕了。
我怕台灣在海上飄啊飄的,你就回不來了。

21.「對我而言,認識你以前,
前面就是方向,我只要向前走就行了。」
「那認識我以後呢?」
「你在的地方,就是方向。」

22.「我已經習慣了等你的感覺,我會安靜的」

23.「如果我離開台南呢?」
「我等你回台南。」
「如果我離開台灣呢?」
「我等你回台灣。」
「如果我離開地球到火星探險呢?」
「我等你回地球。」
「如果我離開人間呢?」
「還有下輩子,不是嗎?」

24.我一個人不孤單。想你時,才會孤單。

25.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你,就沒有離開你的理由。

26.決定一段感情的發生,是「感覺」,而不是「感動」。

27.很多東西需要被證明的理由,
不是因為被相信,而是因為被懷疑。

28.你是隻長了角的山羊,
混在我們這群沒有角的綿羊中,當然特別。
但不用為了看起來跟我們一樣,就把角隱藏著。
更何況即使你把角拔掉,也還是山羊啊。



小感:
對我來說...
這個故事是心有戚戚焉的
雖然對我來說
工作或其他的事情
總有很明確的目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想什麼
唯有對於感情這件事
我大概也是天秤座的吧..
「我不是花心...只是搖擺不定...」

呵呵...
真是令人苦澀的無奈啊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我自己還不太瞭解自己吧...
畢竟一個矛盾的人是難以瞭解的
尤其是個性與經歷相度大的像在光譜兩端擺盪的人

國中時
總看不出別人對自己的想法
一言以蔽之
白目 + 呆頭鵝
現在雖然還不到見微知著的地步
卻比以前好的多了
因此很多人與人之前的線
看起來都比以前清楚多了

不過這樣卻彷彿多了些困擾
到底這條線拉不拉
那條線放不放
都令人苦惱啊
難怪許多的人都說
「難得糊塗」
也許單純...才是真正的美吧

我覺得這個故事是...
「相合與相似」
菜蟲覺得與自己相似的荃
才是相合的...
而他們的確也相當的匹配

如果說...
菜蟲是檞寄生的話
那方荃或許是另外一條藤蔓吧
而明菁當然就是宿主了
而當菜蟲吸取著明菁的能量時
荃也是如此的吸收著菜蟲的能量吧
他們像是一個單向循環
明菁無所謂的付出付出付出付出付出付出
終於付出了她的所有

看到明菁最後沒跟菜蟲在一起時
其實我的心理是難過的
因為一再地付出卻得不到回報
這種感覺是心酸的
而菜蟲也跟明菁在一起了九年
才給了明菁一個否定的答案

九年...
充斥著多少回憶
人生有多少個九年
我想...
明菁需要療傷的時間
恐怕不是一年兩年就能醫好心理缺掉的那一角吧
古人說的對
有時多情最無情...
我...
為明菁難過

不過...
如此一來
就要責怪菜蟲囉???
怪他心思不專
沒有好好珍惜
我想這樣也是說不過去的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是不需要道理的
第一種是藝術
就像是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縱使之中有些引用錯誤
有些敘述不對
卻都無傷於這部作品的美
另外一種
就是愛情
愛情也許是世界上投資報酬率最不穩定的東西吧

如果你不是對的人
你覺得你付出了你的全部
但卻也不是對方要的
對不起...
再多的付出都沒有回報
如果
你是對的人
那麼...
即使是一個微笑
一個小小的加油打氣
一個溫暖的問候
都會在對方的心裡投下大石
激起一陣陣感動的漣漪

愛情...沒有道理

我的個性
也跟菜蟲類似吧
感情上游移不定
可是...我卻不相信一見鍾情
(不過這檔事...相信跟實際發生的時候是兩回事吧
也許我不相信
只是因為我沒遇見一樣
就跟見鬼一樣)

而且其實對於荃的個性與依賴
我覺得是不適合我的
有些人會覺得...
女生那種很嬌弱的感覺很好
讓人有疼愛她的想法
可是相對於荃的依賴的程度
我卻比較欣賞明菁那種女生
隨時都散發著光和熱
也許不一定是在行為或話語上
而是在給人的感覺
很有朝氣

我覺得如果要在一起
可能這種女生比較適合我吧
因為我自己覺得自己應該是那種事業心很重的人
如果一個時時都要我關心
都要我陪伴的女生
我想我可能會受不了吧

不過...
Who knows...
愛情來的時候
所有的原則如同虛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練習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